新媽媽產後坐月子 ,我想每個人的經歷都有所不一樣。 特別是中國的傳統風俗習慣,在坐月子期間有諸多禁​​忌。 今天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坐月子心得: 
什麼時候開始洗澡的? :我一回家第二天就蒸澡(由於是剖宮產),另外就可以煲薑水或其它鮮草藥水來洗。 
什麼時候洗頭? :我是大概10天的時候洗的頭,生航航的時候就用開水,生睿睿是煲的薑水洗滴。 
什麼時候能喝水? :我是產後第二天,產後第二天早上喝了白粥,喝的是白開水(習慣了早上起來一杯水),傷口很痛,我用吸管喝滴!另外就是紅糖不能喝得太多~注:剖宮產產後的一兩天不能喝糖水,好像是豆漿也不行喔~ 
能不能用冷水兌開水? :我是用的冷水交開水洗的頭,泡的腳,蒸的澡~ 
最好不要一開始就補? :如果你要是補得太厲害,最後會吃到沒胃口或是上火,到頭來卻什麼都吃不下就更麻煩啦~ 
能不能梳頭? :我有梳頭,天天如此,本來一天到晚呆在家裡頭就很悶,梳梳頭梳通一下,感覺整個人都精神很多。 
能不能出廳? :在老家生我也出廳看電視,在這裡生也出廳吃飯,為什麼有的地方不能出廳呢? 
什麼時候能出門? : 順產的話在家休息半個多月就能出門,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去曬下太陽~反正出這院不就算出門啦!!
不能穿拖鞋? :為什麼呢,我在醫院見個個都穿拖鞋啊,還有些是穿涼拖鞋呢~ 我認為自己穿好襪子穿上毛拖鞋不涼著好,以前沒有條件,那時候的女人要怎麼辦喲。 
為什麼要老躺在床上? :很多人說月子裡要休息,要躺在床上,在醫院就見個一個產婦,和我一樣剖宮產,24小時要拔掉尿管自己去上洗手間,沒想到她居然不同意拔~說她下不了床,痛得很呀。 但是她卻不知道,如果她不下床活動一下的話,會導致更大的麻煩,比如說:肺栓塞什麼滴,這麼大的問題那就是更有罪受啊~ 
為什麼不能看書電視啊? :我生航航的那個天天看電視看書,生上睿睿就天天泡網,我還是那句話,只要自己不覺得累就好。 (不過我本來就近視哈) 
為什麼不能開窗戶? :我在家每天快到中午的時候會開窗戶換換氣,一天到晚關上窗戶,這裡的人也不少,不開窗戶~ 不是等於天天呼吸自己的廢氣嘛!!!這對健康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不能吃水果? :這裡的老人都說不坐月子不能吃水果,可是醫生又說能吃,搞得人太亂啦~~我呢是產第三天吃的水果,由於旁邊住的老外,人家生完回來就吃紅牛.橙汁,桔子,榨的東東。 媽媽在旁邊我也中敢自己吃,所以我老公把橙子弄好後硬放我嘴裡嘍~ 他說:人家醫生都吩咐要多吃水果蔬菜的呀~嘿嘿,後回家我就開始吃水果~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gacity 的頭像
    megacity

    孕媽咪如何坐月子

    mega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